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

【李毓芬】自拍妝~其實只要一點點!


1.「清透底妝」:

底妝絕對不能厚重,但遮瑕的步驟還是要簡單做一下。這樣一來,就不需要事後再使用修圖軟體修片囉。我通常自拍時,不會使用粉底液,而是使用有潤色效果的隔離霜,針對黑眼圈、斑點稍微遮一下就好了。保養膚質原有的質感很重要喔。

2.「深色修容」:
我會使用比自己膚色再深一號的修容品,在眼窩、腮幫子,和鼻翼的部位稍稍修飾一下,就可以達到立體小臉和精緻小鼻子的效果喔。

3.「打亮修容」:
打亮時要小心,因為過了頭,反而會讓臉上看起來像是泛油光一樣。所以我通常會選擇亮一點的粉底或遮瑕品當打亮品,刷在鼻樑1/3和眼尾>字型的地方。只要一點點的量,就可以讓眼周變的乾淨,顯的有精神,也可以讓鼻子變挺一點,卻不顯的突兀。還有別忘了喔~下巴,也要打亮!我覺得東方女生的下巴在強調之後,就會有修飾臉型的效果,拍什麼都好看!最後就是在太陽穴的刷亮一下,會讓整個人看起來更清爽。

4.「好氣色」:
女生刷上腮紅不但氣色會變好,也更多了女人味。如果自拍妝,只能夠選一樣彩妝品的話,我一定挑腮紅囉!想要可愛感時,我會刷在蘋果肌上,想要一點性感時,就將腮紅往後拉長一點。拉長型的腮紅畫法,也很適合臉比較寬大的女生,可以讓臉變窄,馬上有小一號的感覺喔!

5.「迷濛眼妝」:
自拍時,我通常都不會畫眼影,盡量讓眼皮不帶有色彩,只運用眼線把眼神做出來就夠了。我覺得不管你是屬於哪一種眼形,都適合”拉長型”的眼線畫法,可以讓眼神有立即深邃與迷濛的FU。反而是一般加寬的圓眼畫法,不見得適合每個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